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的工作通知
作者: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11:31:21      阅读:

各党总支、部门、二级学院: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学校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作以下安排:

  一、加强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各党总支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 “四风”特别是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纪律。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发布过节提醒,早敲常敲警钟。节前,各党总支、部门、二级学院要及时约谈提醒本单位负责财务、公务接待、值班等工作的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严格节日期间教育、管理和监督,守住行为底线。

  二、紧盯关键重点,夯实工作责任。各党总支、部门、二级学院要清醒认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婚丧嫁娶等事宜报备、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等要求;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巩固“四个专项工作”成效,督促党员干部践行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承诺,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禁借过节之机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严禁违规收送蟹卡、收送电子红包;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处理舆情。各党总支、部门、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对发现的“四风”等问题线索和舆情信息,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节日期间,学校纪委将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和处置相关违规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线索,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联 系 人:王磊 

  举报电话:18991866442

  网络举报:www.12388.gov.cn(中纪委网络举报平台)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