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作者:纪委      发布时间:2020-05-11 21:58:29      阅读:

  5月8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纪委和省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党委书记问向荣讲话,校长陈刚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问向荣、陈刚分别与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签订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和稳定安全目标责任书。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统战部、保卫处5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文化、纪检监察、统战、稳定安全等五个方面就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问向荣强调,要以“五个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

  一要强化政治统领,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要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建立健全有学校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深入挖掘“西迁精神”时代内涵,厚植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三要强化基层党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校级样板支部,争创国家级、省级样板支部,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完善相关政策,推动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四要强化执纪监督,从压实“两个责任”、提升监督效能、健全内控机制、加强纪律教育、加强纪律教育、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六个方面,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校纪委要强化对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

  五要强化作风建设,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切实进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谋划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对标补差、狠抓落实。

  问向荣要求:

  一要担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章赋予的政治之责。要强化“抓落实就是抓政治建设”的理念,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实际拟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

  二要提升本领。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切实增强“八种本领”,扎实落实“能力提升年”各项要求,坚决杜绝“转移矛盾、回避问题、转递责任”的现象。

  三要狠抓落实。党委工作部门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责任清单,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落实。宣传部要及时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各级党组织对存在的问题,要摸清症结所在,补齐短板弱项。党政办公室要加强督查督办。

  陈刚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用“西迁精神”“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师生,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重点做好“六稳”“六保”中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我校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二是切实转变观念、创新举措,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要转变观念、创新举措,继续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准施策、科学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避免形式化、切忌走过场。

  三是转变作风、提升效率,以一线师生的良好感受和取得的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效果的重要依据。学校要继续推进“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向基层延伸,加快学校办事大厅建设,落实基层“首问负责制”,着力在夯实责任、转变作风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在明德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党委部门全体干部;二级学院、行政教辅部门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全校学工干部、辅导员分别在四个分会场以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