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20 15:35:42      阅读:

  6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鹰通报了学校开展现任58名正处级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安振学、荆晓萍、张天社、杨艳华等4名同志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问向荣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二届党代会召开以来,现任正处级干部能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也存在工作主动性不强、作风不实、重点领域的监管措施不够完善等问题。他强调下一步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直面问题,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扎实做到立行立改;二是领导干部要对标《准则》《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意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求在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准、落细、落实;三是坚持不懈查纠“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变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四是学校即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并启动全员聘任工作,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恪尽职守,严守中央“九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规定,坚决抵制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等歪风邪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和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找差距,补短板,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推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