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纪委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督查工作推进会
作者: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08 13:08:10      阅读:

  为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1月7日,西安文理学院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专题教育督查工作。全体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鹰主持会议。

  王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纪委委员、党的工作部门的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市委在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重大意义,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深入学习、认真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市纪委和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督查过程中,要坚决落实上级和党委关于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监督执纪就覆盖到哪里”的责任意识,认真开展督查指导,切实做到环节一个不落、任务一项不少、人员一个不漏。

  三是要明确督查重点。要把督查专项教育开展情况与当前学院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将查找违纪问题线索列为本次督查的重要内容。各督查组要通过走访座谈、现场督导等方式,指导各单位开展工作,把基层的情况摸清吃透,把真实问题找出来。

  四是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纪委要及时跟进查处,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责问责,确保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