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08 09:11:52      阅读:

        

  11月8日,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魏民洲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其警示教训。党委书记雷英杰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全校科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雷英杰指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要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作风正派作为立身之本、为人之德、处事之基,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师生的幸福指数;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彻底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雷英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警示教育案例,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同时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爱党、敬党、护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性锻炼,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做到严于律己、言行有度,绝不给党的形象抹黑涂脏。

  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广大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重视人才工作,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学校发展建设中来;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人才工作服务质量,努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四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相关制度,让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成为一种自觉、作为一种习惯、形成一种责任;要坚决抵制不良之风,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围绕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整改“四风”;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防、早提醒,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坚决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六要扎紧制度的笼子。要重点抓好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用严实的制度规范管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后,李忠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二是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戒,加强党性修养;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切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