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纪委      发布时间:2017-05-31 10:54:30      阅读:
 

  5月27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纪委检查学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查看了学校脱贫工作相关配套文件、驻村人员工作记录以及帮扶对象名册等相关资料,向相关人员详细了解了扶贫政策落实、扶贫工作人员管理、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委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是压紧压实扶贫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工作机制,选派了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确保各项扶贫工作责任到人、落到实处;二是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发挥学校优势,扶持宁陕县发展特色产业,开展了核桃种植与管护、蜜蜂养殖技术、养蚕种桑技能等扶贫项目培训,组织了宁陕县幼儿园和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举办了农业科普宣传活动及科普专题讲座,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实现精准扶贫;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紧盯扶贫领域违纪易发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对扶贫领域涉嫌违规违纪问题实行严查快办,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扶贫任务落实。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