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11 09:21:24      阅读:

  10月11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全体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校长徐可为主持会议。

  校务委员郭瑞通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见成效;坚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真督实导有力量;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学习教育全覆盖;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工学结合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整改落实落到位;坚持从严管理、多措并举,学习教育有氛围。通报还从总支层面、支部层面、党员层面分别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彤、后勤党总支动力饮食党支部书记刘永平等五位同志,分别代表总支、基层支部、干部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结合自己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研讨发言。

  党委书记雷英杰发表了题为《深学细照笃行,推进“两学一做”,为深化学校改革发展夯实基础》的讲话,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防止“学”“做”脱节,抓实“三会一课”:坚持“学”“做”结合,防止脱节、知行合一,落实“三会一课”,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强教育实效。二是要培养塑造六种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强化政治意识;要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强化大局意识;增强使命、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要凝心聚力、协作进取,强化团结意识;锤炼本领、敢于创新,强化干事意识;清白做人、廉洁做事,强化干净意识。三是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要解放思想不停步,立足实际谋跨越。必须审时度势、抓住机遇,通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冲破思想观念束缚,打破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建立健全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发展机制与办学模式。

  校长徐可为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服务工作大局,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提高教育质量的强大动力。

、大会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彤发言

后勤党总支动力餐饮党支部书记刘永平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员仇立慧发言

师范学院党员干部王爽发言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郝海军发言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